行程來到第五天,好好把握最後一天 今天也是要起個大早跟客人會合,因為今天要參觀青瓦台內部
經過上次教訓後,一定要提前並且爬樓梯,不可以偷懶才不會走錯路
↓第二天東橫INN 的菜色有換耶~換成飯團.前一天是炒飯


↓今天依然下著要大不大 要小不小的雨 在飯店門口看到這個很像台灣養樂多推車的推車(在繞口令嗎)


↓阿珠媽頂著下雨天 也是送貨耶 使命必達,本來也想跟她買的 但不能喝冰的


↓今天是正常上班日,所以人真的多到爆的 剛好又卡到上班時間 整個要被擠扁了
 有去過韓國的人就知道~他們撞人的功力很強的


↓ 預約了 青瓦台內部參觀 搭地鐵來到景福宮5號出口
   5號出口是連接景福宮內部,所以在外面是看不到5號出口的
   請一定要乖乖的往5號出口走~不要偷懶坐電梯 會去到哪裡都不曉得喔....


↓5號出來以後 就往景福宮(也就是箭頭方向走去)



↓來到這個門你會看到 這個指標牌 看到 PARKING嗎? 直直走就對囉


↓再往這個門穿過去 穿過去之後左轉


↓就會看到青瓦台參觀 集合處


↓和這個作業亭,當你報名參觀青瓦台內部必須提前20分鐘抵達,因為要驗護照等等的東西
  大概前半小時就會有西裝筆挺的帥哥跟美女進駐這裡面,就對著兩個窗口 依照指示排隊驗號碼


↓這有中文版的解說


↓因為太早到了 所以我東逛西逛了一下
  我發現我去年找不到的時候 我已經走到附近了耶... 這個入口是靠近安國站
  我覺得從安國站來也不遠喔


↓剛剛站的入口走出去往右看 有一棟大樓 大樓的左邊就是安國站6號出口


↓所以從6號出口直走 一直往前 看到類似有一個城門
  再往右轉就可找到這個入口啦


↓入口進來就是等待上車的地方 爬的樓梯會比景福宮5號少


↓我們上車了 從這裡開始 相機都要乖乖的收好 我不想被抓走


↓當天除了個人預約 還有一大團大概30個阿珠媽旅行團 所以車子都塞爆了
  還有學生大概有一百人吧  就整個好多好多


● 青瓦台內部參觀是不可以隨意拍照的,要入內的時候必須先過X光機(所以不該帶的不要帶捏)
   像我的相機包裡不是裝相機是裝電線,就被要求打開相機包,所以檢驗是很嚴格的喔!
   然後一進去就會發小禮物.過X光.通行證.和語言翻譯機
   只有指定地方可以拍照喔,而且要跟著人群走 不可以單獨行動,會有西裝筆挺的人員押後

檢查完包包會先到會議廳看影片,我只能說我在裡面差點要落淚了,他們真的是很會做觀光跟國面的人
影片拍的我真的有點感動了,看完影片就開始要來逛青瓦台了,雖然有翻譯機(可是根本就不知哪裡是哪裡 哈哈)

一開始會經過一大片草地,是停機坪和春秋園(但不可以拍,那邊是翻譯機的1號.2號)

↓再來3號是 這個綠園地 是總統跟夫人步的地方,後面是百年大樹喔,聽說會有鹿 可是沒看到
  胸前的通行證,一定要讓他們看到 要非常明顯才可以唷


↓這就是翻譯機


↓我的腳腳 穿著它走下雨天 真的辛苦你啦



↓這就是有名鼎鼎的青瓦台了,會取名為青瓦台 是屋頂都是用綠色瓦片建造而成的,這邊的也可以拍照
  不過是遠遠拍照~門口只有經過,這裡是翻譯機5號


↓再來是迎賓館,迎賓館是最後一個參觀地點,在門外會收回通行證並發還護照
  迎賓館從字面很簡單就了解是接待各國貴賓的,不過去的時候在整修 味道好重


↓迎賓館的外觀,會拍這張是想偷拍後面的帥哥 西裝筆挺真的很帥 阿姨笑的很開心的說 哈哈



↓接著我們就出來了~迎賓館是最後一個參觀地點 (之前看過別人是還有參觀七宮 但我們沒有)
  進去的時候是有車搭,不過出來是要自己走的唷,之前好像是定時有車接回景福宮,但也沒人跟我們說
  所以就用走的吧~ 還好我知道路不然就糗了
  接著我們就要去吃土俗村蔘雞湯,會碰到當初做泡菜的地方耶~ F&C


↓文中有提到的小禮物就是這個 杯杯 馬克杯


↓打開時候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怎麼那麼純白 因為之前看過不是好藍 就是好綠,所以我也不知我的杯杯是第幾代的啦


↓就很乾淨的杯子,感覺不出是青瓦台吧~以前的好像比較有特色




青瓦台參觀申請
須於二週前申請
開放時間:每週二~五 10:00 11:00 14:00 15:00 (遇到國定假日就休息,像2010/5/10是韓國國定假日
,就無法參觀)

導覽參觀流程:
1.收到青瓦台的預約確認函(會有一組號碼)
2.在景福宮內的東面停車場的青瓦台諮詢攤位集合,並報到
3.請在行程開始前20分鐘到達(我建議提早30分鐘到)
4.報到後會有一位專員領著你到車子前,請出示護照
5.車子會開進青瓦台旁的檢查處(我忘記是上車時收護照,還是要看影片前收護照了)
6.下車要進青瓦台前會進行簡單的安全檢查,要上WC也請在這時候完成
7.觀賞簡短的總統及總統夫人對青瓦台介紹短片
8.開始參觀內部 大概主樓和迎賓館等6個地方,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拍照,全程約50-60分鐘。

預約信件寄至: e-mail到 tour@president.go.kr ,盡量用GMAIL或HOTMAIL,最快一天內就可收到回信
內容要有回覆你一組預約號碼,才是預約成功,把該頁面信件列信下來當天出示即可。

預約信的內容要寫上你的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國籍.出生年月日.性別以及在韓國的住宿地點
等到回覆你 WELCOME TO 青瓦台的信件還有一組號碼 那就是預約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