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親愛的格友及粉絲團的朋友:

  原本草莓計劃的行事曆 是等7月中考完試就會直接再續著帶大家去玩;不過因為3月份有團員,不太滿意旅遊
  內容&處理過程,但團員似乎未確認所有狀況而投訴了.當時我人尚在韓國,前公司同事國際電話通知我,有人
  匿名投訴我!?(清楚的講出旅遊日期還有我的本名),當下錯愕之餘,因為我早已離職多年,也覺得對前同事很
  抱歉..因為若覺得我帶的不好,應該是直接向我本人說....我一定會努力回覆您的疑慮以及自我檢討不足處~每一
  次出遊的實情我也都會PO上BLOG,大家也說玩的蠻開心,一路來都很順利的陪伴每一團團員,(還是我太自我
  滿足了阿@@)所以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就是很驚嚇....當然團員因為玩的不開心而心裡不高興是一定的~
  但該團員找錯管道投訴(至今我也還不曉得是哪一位),向草莓已經離職兩年多的前公司投訴,公司體系處理客訴
  是很慎重的,導致事情在處理時有點嚴重.....因為這樣的舉動真的產生想不到的後果阿~雖然最後以前公司還以草
  莓清白.本人也和該團團員之負責人說明清楚實情,達成共識;但這過程已經傷害到很多人,因此長期拜託前同事
  幫忙的所有作業只能結束,因為不想再傷害到任何人。目前我尚未決定7月底是否會再繼續陪各位到韓國旅遊喔。

  除非我能想到一個 讓大家可以"非常清楚所有旅遊內容",您我都可以愉快旅遊韓國的雙贏方法, "一起去旅行"一直
  以來遇到很多好人~每次旅遊也都好開心(我很開心 哈),所以我更清楚知道 一直以來堅持少人數出團也是對的,但
  也體會到 不管我再怎麼用文字.口語表達注意事項、請團員簽立同意書、用E-MAIL白紙黑字來傳遞所有事情,還是
  無法圓滿處理事情~朋友好心幫我找出癥結點: 似乎是 "我以朋友角度跟大家去玩,但有人會認為付費就該有應有的
  回饋和服務?" 所以就算我表明幾次... 【我們是以朋友的方式一起旅遊喔】 還是出了問題阿.....

  長久以來我都會強調,我非旅行社人員.也不是導遊、領隊,也因為如此我並不會有一套專業標準模式陪各位旅遊,
  而是機動性的是調整所有當下狀況,盡力讓各位玩的開心;若您能接受所有包含內容 再請您一同旅遊,但這次還
  是出了問題,讓我感到很苦惱,怎麼做都還是不足阿....朋友說: 因為你有收他們費用,卡到錢就會有這種事;或許
  這是我從沒想過的問題,因為很簡單的一個道理就是... 我陪大家去韓國玩...但我自己付機票和飯店? 我很誠實的說
  我沒有那麼大愛~ 但我也沒有對大家做出高額利潤的舉動,我報出的少人數費用 常常是其他人半自助的10人以上.
  單人 出遊價錢,不是要和其他人比... 只是我真的是只帶著和有緣人一起出去玩的心態 在做這一些事情而已,但現
  在我必須調整這種心態了吧!?


  以及機+酒代訂的部份,以前會想幫大家代訂是因為很多第一次想自助的人不太知道該怎麼選擇機票和飯店,所以
  才開始協助各位,我也都有提到,是向以前的公司訂的,前公司是旅行社,所以一樣是要按照流程來走,我必須
  拜託她們幫忙,所以我一定要配合他們的步驟,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每次訂機+酒我都很緊張,因為客
  人都會比較急著想確定狀況.導致我必須一直問我以前的同事,其實讓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漸漸的我就不太想處
  理這個項目了,這一次幫忙代訂而發生文字上的不愉悅,也是始料未及....  套一句我老妹說的話 : 誰叫你要做那麼
  多事 吃力不討好 0.0,所以我收山了,不管熟不熟識.認識久不久,我都不會再幫忙代訂了,謝謝。

   "一起去旅行" 會不會再繼續 我現在也不能肯定,我很想繼續認識好多朋友,很多團員回來都繼續聯絡 那種感覺很好!
   也因為一起去旅行,團員變成朋友.好朋友.節日相聚,真的~我內心是很感謝的,並不是誰都能有這種際遇的,是吧?
   雖然說不可能一直都是只有美好的事情,我老妹還說 "你也太容易受到傷害了吧",對不起,草莓我就是心靈很脆弱的
   人,而且我也不喜歡被誤會的感覺..所以我很怕又再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再者我一定沒辦法做的十全十美,諸君滿意。
   但是真的!! 不滿意我.不喜歡我都可以直接告訴我 ~ 我一定會處理到最後! 因為近日還是有人在詢問半自助旅行,所以
   我便統一打在這邊說明,也謝謝各位長久來的支持喔!!

 /// 這一篇文章的重點,是說明為什麼我還不確定我是否繼續和大家一起旅遊韓國,以及為何不再代訂機+酒、也謝謝
    每一次出遊的團員對我的包容和體諒,每一次的旅遊都是讓我更往前邁進,對於未能滿意該次旅遊的團員們,在此
    我也再次向您道歉,也感恩您給我機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

 * 半自助旅遊 "一起去旅行" 目前尚未確認是否繼續進行。
* 我已經沒有代訂機+酒。



   對於曾經一起旅行韓國的各位 我會永遠謝謝你們,也感謝你們包容我的不足。對於正在詢問的朋友,非常抱歉 請給我
   一些思考的空間,但是BLOG&粉絲團應該是都會如期正常的分享旅遊資訊的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